close

 夜,無止盡的黑,毫不留情的東北季風,正無情的搜括大地,空洞的城市,冷的直打哆嗦,都市中的霓虹燈閃爍著,我,拖著一身的傷,漫步,細雨,直到眼睛闔上的那一刻,倦了。

    破曉,隱約看見從雲縫中流瀉出來的微光,清晨的空氣中,是昨晚留下來的煙囂味,這時的我,身處何處?冰冷的街道上,人們快步著,各個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傲慢姿態,一顆滿載傷痕的心,在這一刻,又再度被無情的踐踏著,它微乎其微的跳動著,等待上天的赦免。

    燃燒的日光,無聲無息的溜走,換來的又是一個刺骨的夜,這時,我在一個更為喧囂的城市,這裡的人們,放送著極大的樂音,暢飲著無數的美酒,不久,人們都因為酒精三番兩次的洗禮醉了,他們開始隨著震耳欲聾的音樂扭腰擺臀,在他們看起來快樂的眼眸下,蘊含著極大的空洞與無助......

    一轉眼,我來到了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,這裡沒有高傲的人們,也沒有受過污染的河流,更沒有因科技所帶來的塵埃;只有廣大的草原,茂密的樹林,清澈的小河和一群充滿童貞的小孩,潺潺的流水,沙沙的樹葉以及孩子們的嘻笑,譜出了一段美麗而和諧的樂章,它,是屬於心的樂章。

    張眼,原來這是一場夢,我,仍舊躺在都市的街道上,望著迎面而來的大雨,泛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