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不知為何?從小我對很多才藝都有興趣,後來愈練愈精,開始喜歡去比賽,一開始,是以數學居多,後來也嘗試了英文檢定與作文比賽,成績也還不錯,所以就按照這三個大科繼續練下去。

    數學比賽我從中班開始參加,經驗豐富,成績也很顯著,英文檢定也是每考必過,就只剩下作文,雖然從中班開始也有練習打部落格,後來也有練習寫作,現在也在嘗試寫詩,自覺的文筆還可以,於是開始報名了有關作文的比賽。

    其中,作文比賽以聯合盃為最大規模,我也參加了兩屆,我覺得這個比賽非常不錯,除了可以達到練習、考核的效果外,他也可以經由學校報名,而且完全不用錢,最重要的是,凡是經由學校報名,到現場就可以領一本書,當然,去參加作文比賽他送的書一定也時有關於作文嘛!

    最近,因為晚上的功課時間沒事幹,所以上書櫃翻書,就翻到了聯合盃送的書,「滿分寫作按個讚!」,個人覺得作文比賽的成績不是很好,應該多多加強,所以就開始翻起了這本書。沒想到,才看沒多久我就著迷,因為書的內非常豐富,除了教人寫作技巧外,還有刊登全國前幾名的作品,並請第一名分享寫作的撇步,另外,更有寫作名師講評,指出每篇作文的優缺點,與改進的方法。我建議,如果是作文不好的人,不妨去看一看,對寫作的功力一定有大大的提升的!!

    我覺得那本書對我非常有用,也令我受益良多,現在不僅我在看,我們班的同學也紛紛向我借閱,可見,一本好書的魔力可使人著迷。今後,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我有的優勢,精進我的寫作技巧,我相信有朝一日,我的作品一定會被刊登在書上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